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一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※领主蝙蝠人设参考动画《超人正义联盟》第二季11-12集+漫画《未来正义联盟2.0》#17-20

※关于不义蝙蝠,我仔细撸过了不义联盟第一年漫画,实在是没法搞明白这群人的逻辑,所以不义蝙蝠的思维方式参考主世界,杂糅私设

※时间线混乱,私设如山

※超蝙WF友情向

※本文开始于不义联盟1游戏剧情,不义蝙蝠的传送门拉来了领主



  落地的第一瞬间,领主蝙蝠侠就意识到了,这不是原来的世界。

  他立即进入了戒备状态,全身肌肉绷紧,警惕地看着四周。

  ——毫无疑问,这里是哥谭。

  但不是他的哥谭。

  太安静了,太冷清了。

  空气中漂浮着的,只有绝对的秩序,还有他绝不会认错的,集权的味道。

  地面的震动显示,某些武装力量正在往他的位置赶来。

  领主蝙蝠向上笔直地射出勾爪,正准备先回蝙蝠洞查看局势,就被两个天上传来的声音打断了动作。

  “——蝙蝠侠?”

  领主蝙蝠闻声转头,看到了漂浮在半空的灯侠和鹰女。

  这不是他熟悉的灯侠,绿灯约翰·斯图尔特,而是另一位绿灯——虽然,眼下的情景里,称他为黄灯更为贴切——哈尔·乔丹。

  灯侠的惊讶几乎写在了脸上,“——你不是布鲁斯!你是谁?!”

  领主蝙蝠眯起眼,面甲的上白色护目镜变成了两道细缝。

  局势未明,他不准备回答。

  同时面对一个黄灯和一个敌我不明的鹰女,最好的办法就是躲进黑暗中。

  然而领主蝙蝠早已放弃了借着黑暗掩藏自己的习惯。

  鹰女说:“哈尔,不要管他是谁,他穿着蝙蝠装,这就够了。剩下的问题留给超人吧。”说着举起了钉锤,锤头立刻遍布闪电。

  领主蝙蝠提取了这句话的重点。

  超人。

  他抓着射绳枪荡起,空中侧翻一个躲过了鹰女的进攻,往地上砸了一颗烟雾胶囊,然后换手向一边的灯侠甩出四枚爆炸蝙蝠镖。

  “啊哦。”灯侠撑起黄灯能量罩,替自己和挡住了蝙蝠镖的爆炸,在一片尘埃中打开联盟通讯器,“这肯定是蝙蝠侠!绿灯呼叫超人,我和鹰女发现了蝙蝠侠,另外,我不得不说,我喜欢他新战服的审美——”

  他一边说着,一边用灯戒能量变化了一台鼓风机,吹散烟雾。

  领主蝙蝠早已不见踪影。

  ……

  领主蝙蝠走进了下水道。

  这本应该是他最熟悉的地方,他的领地,他的王国。

  韦恩家族一手建造了这些城市基础设施,而他,蝙蝠侠,又一个韦恩,曾经在几千个打击犯罪的夜晚之后,顺着这些肮脏污浊的管道回家。

  ——然而现在,这些哥谭市的地下设施被改造了。

  领主蝙蝠几乎是立刻就心生警惕。

  哥谭的下水道中系统含有大量的铅,足以确保超人无法在这里找到任何人。

  但,被改造过的地下系统……

  两个转角之后,领主蝙蝠讯速地通过井盖回到了地面,准备通过他原本设置在附近的安全屋,再换一个入口进入地下。

  他的计划失败了。

  蝙蝠侠原本的安全屋是一家经营惨淡的咖啡店,而现在,咖啡店附近有好几个士兵把守着,门口被漆上了巨大的“禁止蝙蝠”警示标志,蝙蝠标记上,红色大叉浓郁得仿佛滴血。

  两条街之外,灯侠漂浮在半空,用灯戒一一寸一寸地扫描地面。

  领主蝙蝠退回了小巷里,这时,另一队巡查士兵从街上走过,其中两人离开了队伍,转向他藏身的小巷。

  两个人而已。

  击昏他们,再进入就近的下水道,不会超过七秒,足以在灯侠反应过来之前脱身。

  领主蝙蝠在心里计算着,退到了堆放着的货箱后,他计算里的发动攻击地点,等待最佳时机。

  跃起,一掌砍在后颈,一脚踩在膝弯,然后——

  然后他计划里顺势跃起扭住另一个人脖子的事没有发生。

  领主蝙蝠觉得自己的攻击仿佛落在了钢铁上,而身上传来的疼痛告诉他,他的手掌韧带挫伤,脚趾外侧轻微骨裂。

  他迅速撤手,刚落地调整好姿态,街上巡逻的士兵们已经冲进了小巷。

  正在不远处搜寻的灯侠和鹰女也迅疾地转向,向着小巷里的领主蝙蝠俯冲而来。

  而半空中,飘扬的红披风缓缓降落。

  领主蝙蝠看着他。

  他说:“超人。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领主蝙蝠是在囚室里醒来的。

  他的腰带已经被拿走了,双手分开拷着吊了起来,几乎麻木,身上被超人、灯侠、鹰女、众多强化人士兵们击打过的各处都在叫嚣着疼痛,披风也只剩下半截,那是热视线的作品。

  囚室里只有一个灯侠。

  见领主蝙蝠醒了,灯侠拿通讯器通知了超人,然后走到蝙蝠面前。

  毫无疑问,眼前的人是蝙蝠侠。

  蝙蝠式的作战,以及那条腰带里的东西,足以证明这一点。

  可他又不是蝙蝠侠。

  不只是因为他的灰色披风和直线条的蝙蝠标记,还有他和蝙蝠侠区别明显的行事风格。

  更凌厉,也更暴烈。

  灯侠取下只剩半截蝙蝠披风,又摘下领主蝙蝠的面甲,露出一张挂着伤口的、憔悴的脸,布鲁斯·韦恩的容貌,蝙蝠侠的神情。

  “换口味了,哈?”灯侠对领主蝙蝠说:“真难得,居然能看到蝙蝠侠放弃黑色的一天。好了,现在,在超人过来之前,你需要先理个发吗?”

  领主蝙蝠没有回答,抬头观察囚室的环境。

  灯侠:“啧,蝙蝠。”

  他这么说着,囚室仅有的一扇的铁门上,传来了锁芯转动的声音。

  超人和神奇女侠推门而入。

  超人无视了一旁的灯侠,直接用透视扫描了一遍被镣铐锁住的蝙蝠侠,“DNA符合布鲁斯·韦恩,但你不是他。现在,我需要你告诉我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:“火星猎人死了。”

  “——什么?”

  “他没有跟着你们来审问我,这里也没有防范心灵感应者的装置,琼恩肯定是死了。”领主蝙蝠看着超人错愕暴怒的表情,眯起眼,“——你杀了他。”

  灯侠耸肩,“超人,你看到了,就算不检查DNA也知道,这个肯定是蝙蝠侠。”

  超人没有理他,“所以,你确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”

  领主蝙蝠:“琼恩是我们当中最正派的一个,一直以来,他恪守着所有迂腐的道德准则。他丧失了自己的家园,所以下定决心保护这个新的家园。”

  他锁在镣铐里的双手攥紧了,声音低沉:“我需要一个解释,克拉克。”

  “他挡在我们的路上,为了和平,我不得不——”

  “你是为了权力!”领主蝙蝠阴沉吼道:“为了你那把整个地球握在手里的荒谬想法,你杀害了你的同伴,你相互托付后背的——呃啊!”

  超人一拳打在了他的胃部。

  领主蝙蝠在镣铐里弓起身子,痛苦地干呕。

  超人漂浮了起来,“在不识时务这点上,你倒是和他一模一样。”

  “我更乐意知道,你都做了些什么。”领主蝙蝠勉强抬起头,仰视着半空中的人间之神,“我碰到的那些士兵,他们的身体都被强化过了。而这样的士兵,在你的地球上成千上万。我很好奇,到底是什么样的阻力,需要你动用一百万个超人去平息?”

  “我说过了,布鲁斯,这一切都是为了和平与安全,为了更好的世界——”

  “权力,不要再欺骗你自己了,克拉克,这只是为了权力。相信我,我很清楚权力是什么样的,因为在我的世界里,正义领主凌驾在所有政府之上。”

  灯侠和神奇女侠惊讶地对视了一眼。

  “这么说,我们抓住了一个独裁蝙蝠侠?”灯侠讶异地说,忍不住抓了抓头发,“这可真是稀有品种,我想我应该去把闪电侠也叫来参观一下。”

  他的话引起了领主蝙蝠的注意,后者问:“沃利?”

  “沃利?不,我是说巴里,闪电侠巴里·艾伦。这么看来,我们的世界真有挺多不同的,是吧,蝙蝠?”

  领主蝙蝠没有说话。

  超人却盯住了领主蝙蝠:“你是说,在你们的世界,你们管自己叫正义领主,并且掌握了所有的权力?我很高兴,你终于认识到了这一点,人类只有在我们的保护下才能取得和平。如果你愿意加入我的政权,布鲁斯,你可以……”

  “——到底要到什么时候,你才能停止你那套可笑的说辞,超人?”领主蝙蝠毫不客气打断了人间之神的演讲,“你需要用处死我来引出你的蝙蝠侠,你的政府不可能接纳我,即使我认同你的理念。”

  神奇女侠:“布鲁斯,卡尔他没有——”

  “他有。”领主蝙蝠终于转向了站在门口的神奇女侠:“我不需要你来教我超人在想什么,戴安娜。”

  超人举起一只手制止了他们,“我们需要一点私人空间,戴安娜,哈尔。”

  神奇女侠点了点头,拉开囚室铁门,转身走了出去。

  灯侠看起来还不太情愿,离开之前,又盯着被锁住的领主蝙蝠看了好几眼,脸上的表情写满了“我要拉闪电侠一起来参观独裁蝙蝠”。

  “好了。”囚室门重新落锁的时候,超人终于再次开口:“即使你认同我的理念,即使,布鲁斯?”

  “你是一个罪犯。”领主蝙蝠说。

  超人砰地一拳砸在领主蝙蝠背后的墙壁上,蜘蛛网般的裂纹立刻蔓延开来,领主蝙蝠不得不侧过头,以躲避飞溅的碎屑。

  超人看着异世界的蝙蝠侠,“那么,我做的事情,和你们所做的,有什么区别?”

  “很简单,我们确实带来了和平与安全,从不伤害无辜者,而你只是为了权力。你那些为了满足你的权力欲望造出来的强化人军队——依赖药物,如果我猜对了的话——对人类的身体应该有很大伤害吧?他们还能活多久?”

  超人低声吼道:“他们是自愿的!”

  “即使一个人告诉你他自愿自杀,你也不能杀了他,超人。”

  “不杀原则,哈?”超人飘在半空,抓着领主蝙蝠的衣领,几乎把他从地上拎起来,“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你一直不杀死小丑,直到我——直到我终于杀了这个罪大恶极的疯子,你就转过头来反对我?!”

  领主蝙蝠问:“为什么?”

  “什么为什么?”

  “你杀了小丑,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他杀了露易丝,杀了我的孩子!他用核弹把大都会炸成了平地,一整个城市的人口死亡!”超人暴吼道,“因为你一直不杀他,一次又一次,你放任他越狱,进行你们两个人之间那可笑的游戏,那就总得有人来做这件事!!”

  领主蝙蝠也抬高了声音,“总得有人?总得有人去做的是必要的事,而你根本不是!”

  超人落回了地面上,后退两步,神色重新平静下来,带着暴风雨来临前的压抑前兆。

  他说:“我的布鲁斯反对我,而你,集权统治了你自己的世界,却也反对我?我厌倦说服你们了,布鲁斯。不如让我们来做一点应该做的事——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  “因为你认为,还有那么一点微不足道的可能,我会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东西。”领主蝙蝠嘲讽道。

  ——这次时空动乱确实在他意料之外,但在正义领主的世界,领主蝙蝠研究平行世界也已经有段时间了。

  然而时空通道的建立总是是双向的,他不可能冒任何一点风险,让这个疯狂的超人伤害到他的世界,他的同伴与战友,他所维护的和平与安全。

  “你自找的,布鲁斯。”超人说。

  热视线的红光充斥了整间囚室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*火星猎人在《超人正义联盟》里是重要角色,但在《不义联盟》里就很边缘(游戏基本没提,漫画没多少戏份就被超人杀了),所以安排领主老爷穿过来第一件事就是质问不义超为什么杀囧叔

  *“总要有人来做这件事”,《超人正义联盟》动画里超人杀了卢瑟后蝙蝠原话,凭记忆复述可能有偏差

  *“因为你认为,还有那么一点微不足道的可能,我会告诉你所有你想知道的东西。”《不义联盟》漫画里主世界蝙对不义超说过的原话,凭记忆翻译复述可能有偏差


评论(1)
热度(167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