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二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   

  一道金红相间的光停在了斯崔克岛监狱的走廊上。

  闪电侠现出身形,半靠在墙上,一只脚翘了起来,吊儿郎当地晃着。

  他抱起手臂,看着对面的灯侠和神奇女侠,“啊哈,看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?”

  “嘿,闪电侠。”灯侠伸手在好友的肩上拍了一下,“超人和蝙蝠侠有话要说。”

  他话音刚落,囚室的方向就传来一声惨叫。

  闪电侠:“有话要说,嗯?”

  灯侠:“……”

  神奇女侠看了他们一眼,转身往外走去,“我不知道你还保留着对敌人的怜悯,闪电侠。”

  “嘿,公主!”闪电侠瞬间出现在了神奇女侠面前,举起一只手,示意此路不通,“那根本不是我们世界的蝙蝠侠,我也不知道,你们什么时候有进军其他世界的计划了?”

  “如果超人能从他那里问出来,我们会做这个计划的。”神奇女侠绕开了闪电侠,继续往外走。

  囚室的方向又开始传来接连不断的惨叫。

  闪电侠面罩下的蓝眼睛眯了起来。

  灯侠向他耸耸肩,摊开双手,表示无能为力。

  闪电侠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,他们站立的走廊却突然剧烈震动了一下,像是遭到了某种撞击。

  随后,超人暴怒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空间里:“——你竟敢说我侮辱了和平这个词,布鲁斯?!你竟然敢——”

  闪电侠愣住了,下意识地,就想跑去查看情况,却发现自己面前升起了球形的黄灯能量罩。

  “快走。”灯侠带着闪电侠飘了起来,说:“超人可不想我们听到这个。”

  ……

  超人离开后,闪电侠又溜回了关押领主蝙蝠的囚室。

  他看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蝙蝠,四肢都被锁着,几乎是挂在囚禁他的镣铐上,神志不清地低垂着头,身上只有一件残破不堪的黑色战衣,而空气中漂浮着皮肉焦臭的味道。

  闪电侠拿起放在一旁的半截蝙蝠披风。

  披风胸前,有一个灰色蝙蝠标记。

  与他们的蝙蝠侠略有不同,这个蝙蝠标记呈上扬的V字形,几乎全部由直线构成,凌厉张扬,仿佛随时都能刺破虚空飞走。

  ——或许,它正是在以这样的姿态,昭示着它的主人是如何意气风发。

  闪电侠像是被烫到了似的,松开手,看着那半截披风从他手中滑落。

  他走到领主蝙蝠面前,小声说:“嘿,蝙蝠。”

  出乎他的意料,领主蝙蝠居然睁开了眼。

  “沃利……”他声音沙哑,几乎是呻吟着说。

  闪电侠愣住了。

  他在这只蝙蝠的眼睛里看到了光。

  蝙蝠?光?开玩笑吧。

  然而,领主蝙蝠镣铐里的手挣扎着动了动,似乎是想触摸眼前金红色的闪电侠。

  闪电侠略微蹲了下来,和领主蝙蝠脸对着脸,好让他看清自己,“蝙蝠侠,我是巴里,巴里·艾伦。”

  作为对这句话的注释,他拉掉了头罩。

  领主蝙蝠勉强抬头,目光在巴里脸上逡巡一圈。

  他神色极度疲惫,脸上还挂着伤口,干涸的血迹把他额前凌乱的黑发粘到了一起,整个人憔悴不堪,只有那双蓝眼睛里,渐渐恢复了一些往日的冷峻锋利。

  他轻声说:“很高兴又遇见你,闪电侠。”

  闪电侠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布鲁斯·韦恩的脸上看到这种“很不蝙蝠”式的神情。

  他没有追问那个“又”字,只是担心地看着领主蝙蝠,“你大概需要一些医疗援助,蝙蝠。”

  “没有意义,因为我就要被处死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闪电侠望着这只奇怪的异世界蝙蝠,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说:“我很抱歉,蝙蝠,神奇女侠失去了她的真言套索,不然你也不需要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:“若想持有真言套索,必须配得上它。”

  “——什么?”

  领主蝙蝠的头又垂了下去,不说话了。

  “好吧,好吧。”闪电侠举手投降,他拿蝙蝠总是没办法,不管哪个蝙蝠,“医疗援助,哈?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瞭望塔里,正义联盟的元老们正在开会。

  “……他态度非常恶劣,脾气比我们的布鲁斯还要糟糕,除了对闪电侠。”

  灯侠表示赞成:“除了听他嘲讽我是个从绿灯堕落成黄灯的懦夫之外,我没从他口中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。”

  神奇女侠:“而他一见到我,就提醒我我配不上真言套索!”

  “至于超人审问他的结果,我们都看到了。”灯侠凑到身旁的闪电侠耳边,小声说:“我们每次都能收到一个被气疯了的超人。”

  “这就是你们叫我去审问蝙蝠侠的理由?”闪电侠抗议:“哈尔和鹰女把他抓了回来,超人和戴安娜一直折磨拷问他,只有我向他提供了一点可怜的药品。别告诉我,你们不知道他为什么对你们态度恶劣。”

  钢骨冷静地说:“事实上,我觉得不止如此。根据我对蝙蝠侠行为模式的分析,我合理怀疑,这位蝙蝠侠——他称他自己为正义领主——在他们的世界,闪电侠死了。”

  沉默。

  所有人都看向了闪电侠。

  “啊哈。”闪电侠说:“那你们可得保护我的安全了,是吧?”

  超人飘在半空,透过瞭望塔的观察窗俯视地球,“我下定决心为这个世界维护和平,是因为小丑……杀了露易丝和我们的孩子。所以,在那个世界,他们变成了正义领主,有没有可能,也是因为闪电侠的死?”

  “有……有理有据的推测,超人。”灯侠小心翼翼地说:“你为什么不去亲自问他呢?”

  超人猛地转过身,暴躁说道:“他什么都不说!”

  灯侠:“……”

  超人又说:“而且他一直拿露易丝的死刺激我!”他说着攥紧了拳,一拳砸在墙上,“要不是准备把他公开处死,我早就——”

  闪电侠:“这么看来,我们的布鲁斯对我们还是嘴下留情——”

  灯侠警告他:“巴里!”

  神奇女侠无视了这两人,只看着漂浮的超人,“但是你们有相似的目标,相似的经历,卡尔。你对你的蝙蝠侠太执着了。这或许是另一个机会,不是吗?”

  她眼神温柔,“我们都很明白,领主蝙蝠侠只是想保护他的世界,只要不冒犯这一点,我们之间就还有合作的基础。”

  超人沉默着。

  闪电侠插口道:“你昨天才和我说,不能对敌人抱有怜悯,公主。”

  “敌人和朋友并不是永恒不变的,闪电侠。”神奇女侠说:“领主蝙蝠侠太过固执,但他和我们的立场并非完全冲突。”

  她又转向超人。

  “想想看,一个与你一样,愿意维护和平与安全,愿意把这塑造成一更好的世界的蝙蝠侠。他甚至能和你一起掌握权力,卡尔,如果他所说属实,正义领主对权力这种事非常熟悉。这不正是你一直想要的吗?”

  超人继续沉默。

  神奇女侠又说:“行刑是在后天,你还有时间想清楚,卡尔。”

  超人没有回答,而是问:“莱克斯呢?”

  ……

  “——又一个独裁者,蝙蝠侠,你的时空机器就是这么运作的?”

  莱克斯·卢瑟这么说着,转向了同样站在主机屏幕前的不义蝙蝠侠。

  后者正在监视瞭望塔传回的窃听信号,戴着凯夫拉手套的双手在控制台上迅速地操作着,面甲有些破损,露出了一只蓝眼睛,还有他专注的神情。

  黑色披风静静垂落。

  五年了,从超人成为最高元首的那一天起,蝙蝠侠就再也没有脱下过这件战衣。

  布鲁斯·韦恩的身份早已消失,留下的只有反抗军首领。

  “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”不义蝙蝠侠头也不抬地对卢瑟说:“这不是我看到的平行世界,坐标被扰乱了。”

  卢瑟敲了敲操作台,“现在,蝙蝠侠,让我们先来解决眼下的问题。这个蝙蝠侠——不管他是从哪儿来的——被超人抓住了,超人已经通过所有渠道发表了声明,要在后天公开处死他。即使他不是你,这对反抗军的士气依然是一个致命的打击。”

  不义蝙蝠:“他传送过来的第一时间,我就封闭了时空通道,所以我们暂时不用担心正义领主带来的威胁。”

  发现自己在自说自话的卢瑟:“……”

  “感谢你带来的氪石,莱克斯。”不义蝙蝠继续说:“我原本的计划是用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的DNA从蝙蝠洞里拿到氪石枪,不过既然我们又从领主蝙蝠侠身上得到了一块,那么这个计划依然能继续,只是出现了一点偏差。”

  “被超人抓住的那个蝙蝠侠怎么办?”

  不义蝙蝠从主机操作台前离开,简洁地说:“我会安排。”

  “你不能去救他!”卢瑟对着他的背影喊道:“你也听到了,这个异世界的蝙蝠侠同样是一个独裁者。超人想要的是你,蝙蝠侠,你不能为了救一个犯罪而把你自己送到超人手上!”

  不义蝙蝠走进了升降电梯,转身看着卢瑟,说:“他的罪行,只有他自己的世界才能审判。”

  卢瑟:“好吧,就算你要坚持你那可笑的道德感,救了他之后,你打算怎么办?那可是蝙蝠侠!你就这么把反抗军的秘密都暴露给他?把他带到这座基地里来?用你的时空装置送他回去,再等着他带着七个独裁者回来?蝙蝠!布鲁斯!”

  不义蝙蝠没有回答。

  电梯门合上,把那个黑色的身影关在了卢瑟视线之外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*“若想持有真言套索,必须配得上它”是领主世界的设定,所以领主女侠一直没有真言套索;因为要把两个世界打通写,所以设定不义世界也是这样的设定,ww没有真言套索


评论(1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