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五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
  不义蝙蝠和卢瑟一起跌在地上。

  卢瑟爬起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回头去找传送装置,“我们——”

  “我们现在应该位于正义领主的世界。”不义蝙蝠冷静地说,观察着周围环境,“蝙蝠洞。他的蝙蝠洞。”

  ——这很好判断,因为领主蝙蝠侠的蝙蝠洞,和他自己的,几乎没有任何区别。

  除了用于监控的科技设备多了几倍之外。

  卢瑟:“他呢?”

  “时空乱流,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。在第一次传送的时候,就是因为超人攻击我们造成的时空乱流,才导致我错误地定位到了领主世界。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。”

  “好极了。”卢瑟翻身爬了起来,“又解决一个麻烦,哈?蝙蝠?”

  不义蝙蝠一言不发。

  卢瑟的声音危险地低了下来,“——别告诉我,你在担心他。”

  不义蝙蝠依旧没有回答,安静站立着,熟练迅速地打开了蝙蝠主机,开始搜索时空坐标。

  卢瑟低声吼道:“那可是个犯罪,蝙蝠,一个独裁者!”

  不义蝙蝠:“他救了我们。”

  “哈,是啊!他救了我!”卢瑟大声嘲讽,“要不是因为他,超人怎么会追到蝙蝠洞去——”

  “莱克斯,我很担心,我们离开之后,超人——”

  “我现在不关心超人!”卢瑟猛地打断了他,暴躁地抓着自己的光头,在领主蝙蝠的蝙蝠洞里走来走去,“蝙蝠侠,我关心的是我们,我们该怎么办。我们离被那个暴君用热视线烧死就只差这么一点——”

  一声音爆。

  领主超人瞬移般地出现在了卢瑟和不义蝙蝠面前,掐着卢瑟脖子把他拎了起来。

  白色披风荡起又垂落。

  卢瑟被提到了半空,脸色涨红,用力扳着超人抓住他的手臂,拼命挣扎,从喉咙里发出气音。

  “住手,克拉克!”一旁的不义蝙蝠低沉吼道:“他不是你的卢瑟,他和我一起!”

  领主超人目光转向了他,语气疑惑:“布鲁斯?”

  不义蝙蝠微抿起唇,正准备答话。

  这个时候,正义领主的其他人也赶到了蝙蝠洞,都漂浮在半空中,围着绕超人、卢瑟和不义蝙蝠,惊讶地看着这一幕场景。

  然后他们仿佛默契似地,齐齐把目光投向了场间唯一的一只蝙蝠。

  领主鹰女率先说道:“布鲁斯,你失踪两天了——”

  “他还在失踪中。”不义蝙蝠打断了他,简洁说道:“我来自另一个世界,一次传送门的机械故障。”

  领主火星猎人注意到了超人拎着的卢瑟:“在你的世界,卢瑟和正义联盟一起?”

  领主绿灯:“闪电侠也还活着?”

  “我见过你们的布鲁斯,然后和他分散了。”不义蝙蝠一一解释:“我的世界没有正义联盟了,但卢瑟先生一直是一位守法公民。”

  他最后转向绿灯侠约翰·斯图尔特,“闪电侠暂时还活着。”

  超人看着火星猎人,“琼恩。”

  火星猎人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  不义蝙蝠没有回避他的心灵感应,直视着他。

  片刻后,火星猎人说:“他说的不错,至少关于卢瑟和闪电侠的部分是真实的。”

  超人终于松开了手里的卢瑟,厌恶地看了他一眼,仿佛那是一堆丢弃的垃圾。

  卢瑟瘫在地上,剧烈咳嗽。

  火星猎人盯着不义蝙蝠,冷冷地继续说道:“但他隐瞒了最重要的部分。在他的世界,小丑炸毁了大都会,所以超人杀了他,统治了那个地球。而这位蝙蝠侠,坚持不懈地当了五年恐怖分子,率领人们反抗政权。”

  一阵沉默。

  正义领主的成员们相互交换着眼神。

  最后超人说:“虽然我强烈认为他们的世界需要一些帮助,但现在我们自己也有很多麻烦,尤其是布鲁斯已经失踪两天了。戴安娜?琼恩?”

  神奇女侠:“同意。”

  火星猎人:“同意。”

  超人重新转向不义蝙蝠,“说一说你跟布鲁斯分散的情况。”

  “超人击中了我的传送门,当时的情况,领主蝙蝠侠应该被卷进了时空乱流,现在大概在某个平行世界里。”

  “找到他,把他带回来。”超人盯着不义蝙蝠,冷冷地下令:“否则,我可不敢保证你朋友莱克斯·卢瑟的生命安全。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入夜。

  韦恩大宅。

  火星猎人独自坐在房顶的屋脊上,遥望着星空。

  在那群星之中,有一颗是他的故乡,再也回不去的故乡。

  他坐了一会儿,身旁传来了动静。

  ——不义蝙蝠从烟囱的暗道里钻了出来,在他身旁坐下,身后蝙蝠翼形状的黑色披风铺散在砖瓦上。

  火星猎人转向他,“超人说过,你必须找到我们的布鲁斯。”

  “别那么紧张,琼恩。”不义蝙蝠说着,声音里带着疲倦的沙哑,“我知道超人让你留下来监视我,但搜索其他世界的数据需要时间,我只是上来透口气。”

  火星猎人沉默着。

  不义蝙蝠坐在他身旁,也遥望着星空。

  许久之后,他平静地说:“你向超人隐瞒了一些事,琼恩。正义联盟分裂之后,你选择与我站在一起,而我的超人杀了你。你看到了这些。”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

  “我很想你,琼恩。”不义蝙蝠转过头,看着身旁的火星猎人,轻轻地说:“大都会事件是我的过错,局势后来发展成这样,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。我很感谢你那时候站在我身边,如果……”

  他说不下去了。

  “我在你的头脑里看到了,你们的超人折磨审讯布鲁斯的时候,他策反了闪电侠。”火星猎人仰起头,注视着群星间自己的家乡,“……你们还真是一模一样啊,布鲁斯。”

  ……

  “——你必须要看看这个,蝙蝠侠。”

  不义蝙蝠耳中的通讯起里,突然响起了卢瑟的声音。

  不义蝙蝠立刻从屋脊上站了起来,一甩披风,顺着烟囱的通道滑进蝙蝠洞。

  他赶到的时候,火星猎人已经先他一步站在了主机屏幕之前。

  旁边还有一个卢瑟。

  屏幕上显示着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画面,通过画面里的科技水平判断,这个世界应该处于未来。

  画面相当平静,一座楼顶天台,三个人。

  与之鲜明对比的,是屏幕之前,卢瑟和火星猎人极为严峻的神情。

  不义蝙蝠问:“这是什么?”

  卢瑟:“未来。”

  火星猎人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,“那个拄拐杖的老者是你,布鲁斯,旁边黑色制服的是年老的超人——还有戴安娜,就不用介绍了吧?她看起来几乎没什么变化。”

  卢瑟点了点头,表示确实如此。

  他仔细观察着不义蝙蝠脸上的神情,“——看到未来的自己,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,蝙蝠侠。”

  不义蝙蝠黑色的身影被主机屏幕略微照亮了,披风静静垂落。

  “这或许是未来,但绝不是我的未来。”他冷静而简洁地说,仿佛所评判的不是自己的人生,“我活不了那么久。”

  沉默。

  音箱里传来时空那一头的对话。

  “……我以我最快的速度赶回布鲁斯那里,但还是不够快。”神奇女侠的声音。

  卢瑟皱起眉头,“布鲁斯?不是在她身边吗?”

  火星猎人:“我推测,他们的世界和我们一样,也发生了穿越世界线的事。”

  不义蝙蝠微微颔首,表示认同。

  音箱里,另一个世界神奇女侠的声音继续传来:“……我对她做了同样的事。在那一天,我才明白了,为什么领主神奇女侠没有真言套索。”

  卢瑟低声惊呼:“正义领主!”

  火星猎人的脸色愈发严峻。

  因为时空波动不稳,从未来传来的说话声也断断续续,“……我们都失去了爱人,而一无所得。”

  卢瑟:“都?”

  “很显然。”不义蝙蝠低沉地说:“一个是那位布鲁斯,另一个是‘她’。”

  火星猎人:“‘她’应该是我们的戴安娜。”

  不义蝙蝠:“那另一个就是你们的布鲁斯。”

  他话音落下,蝙蝠洞里一片寂静。

  寂静如死。

  半晌,卢瑟干巴巴地说:“悲伤的故事,不是吗?”

  火星猎人关注的是另一件事,“所以,戴安娜杀了布鲁斯,而我们看到的这位,另一位戴安娜,又杀了戴安娜?——但是,为什么?”

  没人回答他。

  音箱还在继续播放,未来神奇女侠的声音:“……想要结束这个局面,只有一种选择。一场婚礼。”

  老年布鲁斯惊讶问道:“你们结婚了?”

  未来神奇女侠:“常见的手段。而且我相信,我不会是唯一一个为了世界牺牲自己幸福的公主。事实证明,这个策略奏效了,地球迎来了多年以来的第一次和平……”

  声音渐低,屏幕里画面也花了起来。

  然后什么信号都没有了。

  “我们失去了和那个世界的联系。”许久的沉默后,不义蝙蝠率先开口:“时空间的联系总是很不稳定,再次找到这个世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”

  火星猎人却还是盯着屏幕。

  卢瑟对正义领主没多少好感,故意说:“很显然,出于某种原因,你们的世界分裂成了两派。你们的神奇女侠站在其中一边,而蝙蝠侠站了另一边。在互相杀死了对方的核心成员之后,双方以联姻的形式获得了和平。”

  火星猎人又沉默了许久,才问:“和活着的戴安娜联姻的是谁?”

  卢瑟也迟疑了,“这个……他们没有提到……”

  “超人。”

  卢瑟和火星猎人同时转向说出这句话的不义蝙蝠。

  卢瑟:“蝙蝠,你不能因为我们的超人——”

  “他们谈话的时候,天台上超人的神情。”不义蝙蝠少见地对此做出了解释:“我熟悉克拉克,他那副表情,只能是因为谈话里提到的另一个主角就是他自己。”

  卢瑟露出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,火星猎人则陷入了沉默。

  不义蝙蝠安静地呈述了结论。

  “——你们的超人,和你们的戴安娜,在某一种未来里,合谋杀死了领主蝙蝠侠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*不义老爷看到的这段未来平行世界都出自《未来正义联盟2.0》#20

  为了写这一段回去复习了漫画,我意难平,我疯狂意难平,灰老爷太惨了,离成功就差那么几分钟啊wwwwww

  功败垂成真的一把大刀

评论(1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