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六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※闪点动画背景


  “——最后感言:如果还有来生,一个坐办公室的工作或许也不错。”

  领主蝙蝠落在了一座废弃的桥上。

  时空乱流,又是时空乱流。

  领主蝙蝠迅速地观察着四周,发现自己处在一座荒废的城市里。

  而在他正下方,废弃的桥洞里,超人的绯闻女友、记者露易丝·莱恩,正被一群全副武装的亚马逊战士包围着,即使做出了投降的手势,依然有五六把刀剑指着她。

  一个亚马逊拉开了她的弓。

  领主蝙蝠飞身而下,扑住露易丝,同时向上射出勾枪,身形在半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。

  他用一枚蝙蝠镖切断了射向露易丝的箭矢,又借着勾绳的力,踹翻两个亚马逊人,给了第三个亚马逊一记肘击,然后带着露易丝安全降落在了废弃的桥上,回身掷出烟雾弹。

  烟雾消散。

  领主蝙蝠和露易丝早已不见踪影。

  ……

  而此时,不远处废墟的角落里,露易丝惊讶地看着这眼前只蝙蝠。

  他伤痕累累,战衣和盔甲都有破损,灰色披风只余下半截,无不昭示着这个人经历过的恶战。

  但与此同时,他也正处在他人生的巅峰期,年轻而有力。

  露易丝:“蝙蝠侠?!不,你不是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声音低沉:“告诉我这里的情况。还有,超人呢?”

  露易丝显得相当疑惑,“——谁是超人?你的朋友吗?”

  领主蝙蝠在面罩下眯起眼睛。

  如果连露易丝都不知道超人是谁,那只能说明,这个世界出了很大的偏差。

  他说:“先告诉我最近的情况。”

  “海王的军队预备跨越英吉利海峡进攻新天堂岛,决战就要打响了,而我们的政府放弃了他们的人民。世界末日即将到来,我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能活下去。”

  作为知名记者,露易丝的语速相当快。

  领主蝙蝠甚至来不及思考这段话,但这不妨碍他提炼出最重要的信息,“一旦海王和亚马逊人展开决战,就是世界末日?”

  “对。”露易丝躲在一块坍圮的建筑石材后,向外张望着,“海王制造了一件武器。”

  “武器?”

  露易丝闻言,转头看着领主蝙蝠。

  她叹息一声,“……自从原子队长去刺杀他,再也没有回来之后。”

  听到“原子队长”这个名字,领主蝙蝠也沉默了。

  然后他仰起头看着天空。

  灰色的天空。

  到处都是战火的痕迹,而他和露易丝所处之地,正是从前的英国伦敦——这一点不难辨认,因为倾斜倒塌的大本钟就混在在一片废弃建筑中,他的两点钟方向,一千五百米距离。

  “好了,蒙面英雄。”最后还是露易丝率先打破沉默,说:“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?”

  不远处有什么东西突然炸开了。

  领主蝙蝠猛地翻身,扑着露易丝躲到了一幢废弃建筑后,把她罩在自己的半截披风之下。

  爆炸平定。

  露易丝爬起来,抹了把脸上的灰,“……呃,谢谢?”

  “可能是军队遗落在那里的。”领主蝙蝠站了起来,抖落披风上的杂物,“——莱恩小姐,如果你所言属实的话,我需要你告诉我,关于海王那件武器的一切信息。”

  “一切?”

  “一切。”

  露易丝:“好吧。”

  她从天堂岛和亚特兰蒂斯入侵开始讲起,一直讲到最近的战况。

  说完这些所有之后,露易丝重重喘了口气,拿去随身水壶狂灌几口,然后对着离去的领主蝙蝠背影,大声喊道:“——你真的是蝙蝠侠,对不对?”

  领主蝙蝠离开的动作顿了一顿。

  他问:“所以,在这个世界上,没有超人,但确实有蝙蝠侠?”

  “他在哥谭!”露易丝冲他喊:“嘿,英雄,其实你认识他的,对吧?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?我都看出来了,你就一个人,没有帮手,没有后援,什么也没有!”

  领主蝙蝠射出勾枪。

  他翻上了一处废弃建筑,遥望着海面。

  据说海水之下,就是亚特兰蒂斯的终极武器。

  “如果世界就要毁灭了,那蝙蝠侠还有什么意义呢。”领主蝙蝠低声说。

  ……

  ……

  领主蝙蝠搭上了一趟通往死亡的航班。

  ——人类政府的最后一搏:一架意外坠落的外星飞机,由最优秀的飞行员驾驶,向着世界上最大的威胁、以原子队长为核心的究极武器,发动了自杀式袭击。

  虽然,这位“最优秀的飞行员”过于跳脱了一些。

  领主蝙蝠是在英国近海搭上这趟航班的。

  那时他劫了一辆快艇,正在附近的海域巡航,打算凭借自己身上仅剩的装备,以及对亚特兰蒂斯科技的了解,找到那件究极武器。

  一架外星飞机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  领主蝙蝠注意到的,并非飞机上的外星科技,而是飞行员活泼过头的驾驶风格。

  他热爱炫耀他的飞行技巧,不断地做出高难度动作。

  即使这是一趟有去无回的旅程。

  在又一次炫技式的低飞之后,领主蝙蝠用勾枪射中了这架飞机,攀附上去。

  他相信人类政府的这次行动,能把他带到目标面前。

  飞行员大概没有和超人类战斗的经验,所以,他忽视了下方海水里鱼群的异样,继续按原定航线驾驶着。

  ——这是海王发动能力的征兆。

  领主蝙蝠爬到驾驶舱外,敲了敲玻璃舱门,以吸引飞行员的注意。

  飞行员抬头的那一瞬间他愣住了。

  哈尔·乔丹。

  匆匆一瞥,领主蝙蝠来不及和哈尔说任何一句话。

  他指了指下方海水,做了一个“小心”的战术手势,然后飞身跃下,脱离了飞机,蝙蝠披风撑开为滑翔翼,贴着海面滑翔。

  因为被不义超人的热视线烧毁了半截,披风的平衡作用有限,领主蝙蝠只滑翔了一小段距离,就一头栽进海中,入水前最后一瞥,是看到哈尔的飞机拔高。

  好在离亚特兰蒂斯旗舰已经足够近了。

  领主蝙蝠把随身的便携潜水气管横咬在嘴里,向着旗舰游去,轻捷地躲避着守卫。

  这时,某种巨型海洋生物突然从他面前掠过,伸出八只巨大的腕足,盘绕在旗舰各处,牢牢保护着旗舰。

  然后旗舰上方发生了惊天动地的爆炸。

  领主蝙蝠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哈尔的生还几率——飞机爆炸给旗舰的防卫造成了一定的冲击,让他得以沿着外壳上炸出的裂缝顺利潜入。

  在领主世界,成为正义领主之前的正义联盟,曾与海王有过几次短暂的合作。

  而蝙蝠侠永远会为任何情况做好准备。

  他收集了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一切信息。

  虽然没有蝙蝠电脑作为后援,但凭着身上携带的存储器和科技装备,以及过往多年来的经验,领主蝙蝠依然躲过了亚特兰蒂斯人的搜查,顺利找到原子队长的囚禁之所。

  ——一个倒扣的半球形装置,闪耀着电光。

  领主蝙蝠冲了过去,披风在身后张开,如同蝙蝠张开的双翼。

  他迅速开始破解门上的安全装置。

  此时,入侵的警报声早已响彻整艘亚特兰蒂斯旗舰,不知道有多少士兵正在往这边赶来。

  半分钟之后,伴随着倾泻而下的水流,一层一层舱门依次打开,露出囚禁在其中的原子队长。

  领主蝙蝠立即伸手去拔对方身上的管子。

  原子队长还醒着,只是相当虚弱。

  他低垂着头,勉强看了一眼面前身穿蝙蝠衣的人,“你是……”

  “我来救你。”领主蝙蝠简洁说道。

  他拔下最后一根导管,开始对付禁锢住原子队长四肢的镣铐。

  一道金光从背后射来,洞穿了领主蝙蝠左肩,把他整个人带着飞了出去,钉死在墙上。

  海王的三叉戟。

  领主蝙蝠发出一声压抑着的痛呼,伸手就要去拔钉在自己肩上的三叉戟,海王却在这时候发动了他的武器,强烈的能量席卷过领主蝙蝠全身,让那声痛呼变成了凄厉的高声惨叫。

  其他士兵把跌落在地的原子队长绑了回去。

  海王向钉在墙上的领主蝙蝠走来,身后跟着奥姆和黑蝠鲼。

  奥姆率先走到领主蝙蝠面前,检查了一番,然后转过头,恭敬地对海王说:“陛下,不是亚马逊,是地表人。”

  “地表人。”海王威严地说:“你为什么知道亚特兰蒂斯的科技?”

  领主蝙蝠没有回答,艰难地伸出手,继续去拔肩上的三叉戟。

  三叉戟的能量再次发动。

  凄厉的惨叫声充斥了整个空间,然而海王、奥姆和黑蝠鲼三人神色一如既往地冷硬,连一旁的亚特兰蒂斯士兵都没有人动容。

  海王停下折磨的时候,领主蝙蝠低垂着头,挂钉死他的三叉戟上。

  鲜血从他肩上的伤口涌出,一滴一滴,顺着左手手指淌落在地。

  奥姆抓住蝙蝠面罩的尖耳,迫使这个俘虏抬起头,“——谁指使你来的,地表人?”

  领主蝙蝠眯起眼睛,白色护目镜剪成两道细缝。

  他的声音因为虚弱而艰难沙哑,却依旧强硬。

  “我为了所有人类的尊严而来,你这条鱼!”

  奥姆一拳砸在了他脸上。

  海王拔下三叉戟,领主蝙蝠跌落到地上,一动不动。

  “亚特兰蒂斯尊重勇气。”海王居高临下地看着领主蝙蝠,威严地说:“但不是对你,地表人。”

  他转向对人类最为熟悉的黑蝠鲼。

  黑蝠鲼:“陛下,为了杜绝这些穿着戏服的蒙面疯子连续不断的骚扰,我建议,等我们登陆新天堂岛之后,把他当众处死,以警告那些想要模仿的人。”

  海王:“可以,这件事就交给你负责。”

  黑蝠鲼又说:“以我对那些疯子的了解,陛下,他们都很在意面罩下的身份。我们不如揭露出这个人究竟是谁,也好告诉其他人,这就是和亚特兰蒂斯作对的下场。”

  海王点了点头。

  奥姆上前,摘下了领主蝙蝠的面罩。

  一张很英俊的脸,黑发,蓝眼,沾着血污。

  海王、奥姆、黑蝠鲼同时皱起了眉。

  海王拿蝙蝠披风擦干了这张脸上的血迹,黑蝠鲼仔细回忆,奥姆则开始对比亚特兰蒂斯的人类外貌数据库。

  随后,奥姆发出了所有人共同的疑问。

  “——这他妈到底是谁?!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“有人对海王的武器发动了自杀式袭击,飞行员是哈尔·乔丹——”

  闪电侠一下子站了起来,“——哈尔死了?”

  “人类失败了。”钢骨沉郁地说:“剩下所有军队都用来保护我们的总统和国会,这个世界是天堂岛和亚特兰蒂斯的了。等他们打完,我不敢说这个地球还剩下几分之几。”

  托马斯一甩披风便准备离开,“抓紧时间享受吧。至于我,我可不想错过哥谭的抢劫案。”

  “听着。”闪电侠说:“我们还活着,就还有希望。”

  他发表了一通激昂澎湃的、关于正义和希望的演讲,大约是讲得实在太好,或者他确实熟悉英雄这份工作,几个沙赞孩子都两眼放光地看着他。

  闪电侠最后说:“我们去伦敦,和两边战斗,然后拯救世界。”

  老蝙蝠托马斯哼了一声。

  闪电侠瞬移出现在他面前。

  他看着那双红色护目镜下的眼睛,真诚地说:“布鲁斯会来的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