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八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
  领主蝙蝠从时空传送门里跌出来的第一时间,火星猎人就扶住了他。

  不义蝙蝠和卢瑟站在操作台前,转头看着这两位领主。

  “布鲁斯,”火星猎人暂时顾不上这两个异世界来客,直接把重伤的领主蝙蝠横抱起来,“你需要瞭望塔的医疗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:“你的通讯器。”

  “但是,你受伤了,布鲁斯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虚弱而强硬地重复了一遍:“你的通讯器,琼恩。”

  火星猎人沉默了一下,摘下自己耳中的正义领主通讯器,放进领主蝙蝠耳中。

  “蝙蝠侠呼叫瞭望塔,这是一条最高优先级指令:将原子队长纳入最高危险等级监控目标,一旦出现能量失控,允许采取一切手段。即刻生效。”

  说完这句话,领主蝙蝠把通讯器还给了火星猎人。

  卢瑟和不义蝙蝠相视一眼。

  “我猜,在一个不知道哪儿的世界里,又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,哈?让这个蝙蝠侠比见到我们的暴君超人还紧张。”卢瑟毫不留情地嘲讽道:“——我是不是应该庆幸,我们的原子队长已经死了?”

  不义蝙蝠低沉警告他:“莱克斯!”

  这时,火星猎人已经将领主蝙蝠放到了蝙蝠洞的医疗床上,正准备再次呼叫瞭望塔的医疗援助,领主蝙蝠又一次阻止了他,“——不行,琼恩。”

  火星猎人一怔,还是遵从了领主蝙蝠的意愿,开始帮他脱下战衣处理伤势。

  他刚解下一小片肩甲,一股烟雾就从战衣下喷了出来。

  火星猎人:“……”

  不义蝙蝠看到这一幕,走过来,沉默地接手了这一工作。

  ——最了解蝙蝠战衣的人永远是蝙蝠侠。

  尽管有着一些细节上的设计变动,不义蝙蝠还是安全地解下了同位体的战甲。

  他把最后一只沾满血的左手手套放到一边,转身去拿药品。

  卢瑟凑了过来,“嘿,蝙蝠,我猜在时空乱流里,他的运气可不怎么样。”

  他正打算仔细研究一下领主蝙蝠身上的伤,一股强劲的气流就直接把他掀飞了出去。

  白色的超人悬停在半空。

  卢瑟撞倒了领主蝙蝠收藏的小丑扑克牌,翻身坐起,恼怒地摸了摸自己的光头,瞪着半空中的超人。

  超人在领主蝙蝠身边落下,皱起眉毛,用看垃圾的眼神看着坐在地上的卢瑟。

  “布鲁斯,”他不悦地问:“这个卢瑟真的没有犯罪记录吗?”

  “很不幸,他没有。在超人暴政之前,他甚至从不乱扔垃圾。”领主蝙蝠的声音虚弱而沙哑,“超人暴政之后的法律就是一个笑话,你不能因为人们违反一个笑话就惩罚他们,克拉克。”

  这回,不只是卢瑟,连刚拎着医疗箱回来的不义蝙蝠都惊讶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超人又狠狠地瞪了一眼卢瑟,这才转向医疗床上躺着的领主蝙蝠,“布鲁斯,你的伤——”

  他突然卡住了。

  领主蝙蝠身上,被热视线拷问留下的伤口极为明显。

  而超人是最熟悉这种伤势的,熟悉到第一眼就认了出来,绝不会出错。

  “他对你做了什么?!”领主超人压抑着怒气,低声吼道:“布鲁斯,那个该死的暴君对你——”

  “这不重要。”

  “这很重要,布鲁斯,如果你觉得我会因为——”

  他说到一半便住了口,因为领主蝙蝠正看着他,用一种他从未见过的眼神。

  冷峻,锐利,还有一点他看不懂的复杂。

  “这不重要,克拉克。”领主蝙蝠看着蝙蝠洞里飘扬的白披风,轻声说:“重要的是,你永远不会变成他。”

  沉默。

  领主超人像是有一瞬间被击中了,某种东西——独属于克拉克·肯特的东西——在那双天神般的蓝眼睛里一闪而逝。

  火星猎人、不义蝙蝠和卢瑟相视一眼,同时知道彼此都想起了那天看到的画面。

  某种未来。

  某种极其可怕的未来。

  火星猎人转头看向了另一边。

  不义蝙蝠面甲下的唇略微抿起,视线从一旁的超人身上滑过,有一瞬间,他似乎想说什么,却只是若无其事地开始给领主蝙蝠进行医护。

  最后,还是卢瑟第一个跳出来破坏气氛,“啊哈——这可说不准,是吧?”

  不义蝙蝠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。

  领主超人转头怒视着卢瑟。

  他又回过头,再次跟自己的蝙蝠侠确认:“布鲁斯,你能保证,这个卢瑟完全守法?就没有什么我们能让他闭嘴的方法吗?”

  领主蝙蝠面无表情:“没有。”

  “关于你所去的平行时空——”

  “我暂时不想谈论它们,超人!”领主蝙蝠阴沉地嘶声道。

  超人也抬高了声调,“不管怎么说,布鲁斯,你需要去医院——”

  “我不需要!”领主蝙蝠低声吼了回去:“你打算怎么跟医务人员解释?为什么超人热视线造成的伤口会出现在蝙蝠侠身上?然后在这个时候,引起猜疑,让所有人都私下议论正义领主内部出现了分裂,是吗?!”

  又是沉默。

  只有不义蝙蝠冷静而忙碌地处理着领主蝙蝠身上的伤势。

  卢瑟继续发他那不合时宜的嘲讽:“所以呢?你们,正义领主们,明明掌握着这个星球上最高的权力,却连受伤后去医院都做不到?——那你们要那可笑的权力,又有什么用呢?”

  领主超人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句话:“——不要以为我不敢杀你,莱克斯·卢瑟!!”

  他果真暴怒地飘了起来,眼里几乎发出红光。

  领主蝙蝠半撑着从医疗床上坐了起来。

  “你窃听过我和你们的超人的谈话,你应该很清楚,卢瑟。”他说。

  “哦,你和超人的谈话?”卢瑟歪着脑袋,看着领主蝙蝠,又伸手挠了挠自己的光头,“这我可不知道,蝙蝠侠,毕竟我听得最多的就是你的惨叫。”

  不义蝙蝠第二次警告:“——莱克斯!”

  领主超人发出一声愤怒的低吼。

  “我的超人抓捕了你的蝙蝠侠。”不义蝙蝠一边给领主蝙蝠清洗伤口、上药,一边低声而迅速地对领主超人说:“正义联盟审讯他关于平行世界的情报,很显然,他一个字也没说。”

  领主超人哼了一声。

  他看着两只蝙蝠的身影——其中一只正在忙碌地帮另一只处理伤势——觉得这里暂时用不上自己,于是决定先返回瞭望塔,继续处理先前的事务。

  他向火星猎人微微点头,火星猎人回以颔首,身形消失在蝙蝠洞中。

  临走之前,超人从身上拿出一个存储器扔给卢瑟。

  蝙蝠洞的入口打开,阳光洒落。

  超人漂浮而起,纯白色披风飘扬着,在阳光中昭示着绝对的权力。

  “你问我正义领主需要权力来做什么,莱克斯·卢瑟。”他冷漠地说:“——既然你这么好奇,那就自己仔细看看吧。”

  ……

  不义蝙蝠忙着照顾领主蝙蝠的时候,卢瑟接入了蝙蝠主机,打开超人留下的存储器。

  他一条一条浏览着那些信息,神色逐渐凝重,“——哦,上帝!”

  不义蝙蝠扶着领主蝙蝠坐了起来,以便为他处理背后的伤口,同时问一边的卢瑟:“莱克斯,你看到了什么?”

  卢瑟却只是脸色严峻地盯着屏幕。

  不义蝙蝠:“莱克斯?”

  好半晌,卢瑟深深吸气,又长长地吐了出来,这才说:“整整半个世纪,这个世界一直笼罩在核战争的恐怖阴影下。几个超级大国各自存储了足以把地球毁灭几十遍的核弹,而它们之间相互敌视,随时有可能爆发战争。”

  “——换而言之,假如某天,一个边境士兵不小心拿错了信号弹,或者巡逻的时候多走了一步,世界可能就毁灭了。恐怖和压抑,那就是当时我们所有的全部。”

  一个低沉嘶哑的声音传来,卢瑟诧异地转头,发现说话的是领主蝙蝠。

  领主蝙蝠却只看着不义蝙蝠。

  他低声说:“我,克拉克,约翰,我们一整代人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。”

  “一开始的时候,这个世界的正义联盟只想打击犯罪。”卢瑟在操作台上迅速地敲击,浏览着资料,说:“但经年累月的末日高压让所有人神经都紧绷着,而犯罪行为永远在发生,永远有人受到伤害。然后,在那个事件之后,砰!绷紧的弦断了,正义领主迈出了他们的第一步。”

  不义蝙蝠:“那个事件?”

  “别告诉我你不知道,蝙蝠侠。”卢瑟转过扶手椅,面对着两只蝙蝠,然后叹息一声,“这个世界的莱克斯·卢瑟当选总统,意图发动核战争,在全球的废墟上建立他的新世界,超人被迫杀死了他。”

  不义蝙蝠眯起眼,“——被迫?”

  “这个问题我们讨论过,布鲁斯。”卢瑟毫不退缩地直视着他,“有些时候,选择是必要的,杀死超人也是必要的,另一个你都比你更明白这个道理。”

  不义蝙蝠阴沉地低吼:“永远都有别的办法,莱克斯!”

  领主蝙蝠突然说:“这是你的超人曾经和你说过的话,是不是,布鲁斯?”

  他压低声音,说完了那危险的后半句话,“——在你们仍然是朋友的时候。”

  不义蝙蝠猛地转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如刀般锐利。

  那何止是朋友。

  蝙蝠侠与超人,世界最佳拍档。

  然而都是过去式了,不义蝙蝠想着,又陷入了沉默。

  卢瑟继续说道:“继超人杀死莱克斯·卢瑟之后,正义领主逐步掌控了整个地球。他们对卢瑟之死供认不讳,而上台之后,正义领主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消除核威胁。事实上,他们也确实做到了。这里有一句著名的话——是他们的神奇女侠说的——我们杀死卢瑟,是为了这颗星球上所有人免于末日恐惧而活着的权利。”

  沉默。

  许久之后,不义蝙蝠说:“你的意见,莱克斯。”

  “这就是问题所在。”卢瑟站在操作台前,转头看着不义蝙蝠,碧绿色的眼睛平静如深潭,“——我认为他们是对的,布鲁斯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