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三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
  斯崔克岛监狱。

  超人看着被镣铐锁住的领主蝙蝠。

  “——我只是想知道,在你们的世界,超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”

  听到他的讯问,领主蝙蝠微抬起头。

  两天未进食水,连续的折磨拷问让他虚弱不堪,连那双蓝眼睛里的光采都黯淡了下去。

  但超人还是不敢掉以轻心。

  这毕竟是蝙蝠侠。

  他等了一会儿,听到领主蝙蝠沙哑着说:“回忆是危险的,超人。”

  “回忆决定了我们是谁,布鲁斯。”超人回答道。

  ——这只蝙蝠没有再嘲讽他,或者用那件事刺激他,超人想,这应该算一个好的进展。

  领主蝙蝠:“还没有放弃你侵略其他维度的计划吗,超人?”

  “不,至少这次,不完全是,布鲁斯。难道你就不好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吗?我是说——如果是我们碰到那样的事,我们会怎么做,会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
  领主蝙蝠目光散漫地看着牢房另一端,好半晌,才聚焦到超人脸上。

  “卢瑟参加竞选,成为了总统。”他简洁地说。

  他刚说完第一句,超人就皱起了眉。

  “卢瑟?”

  领主蝙蝠不打算解释,“当上总统之后,卢瑟试图发动核战争,超人不得不杀死了他。”

  超人:“这么看来,他和我也没有多少区别。”

  领主蝙蝠冷笑一声。

  他没有太多力气说话,这声冷笑更是尽显虚弱,但其中传递的嘲讽和不屑却毫不逊色。

  超人眉皱得更深了,双眼开始泛红。

  “我不知道你那愚蠢的自恋从何而来,超人,”领主蝙蝠说:“但我没想到它居然已经影响到了你的理智。我的超人杀了卢瑟,是因为不得不做。在那个时候,他可以选择杀死卢瑟,或者因为顾忌卢瑟的性命而让他按下按钮,造成数十亿无辜的死亡。”

  “听起来很难。”

  “但是总要有人做出选择。我的超人,他固然统治了地球,却也让它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世界。而你,克拉克,你虽然杀了小丑,还把自己叫做最高元首,但你只不过是一个被愤怒和复仇驱使着的疯子罢了。”

  超人双眼里开始放出热视线的红光。

  “你大可以尽情折磨我,超人。”挂在镣铐里的领主蝙蝠毫不留情地嘲讽:“真相总是很伤人,不是吗?”

  超人眼里的热视线停了下来。

  “闪电侠身上发生了什么?”他问。

  “他死了。”

  说完这句话,领主蝙蝠就厌倦似地垂下了头。

  超人猛地抓住他的肩膀,用力摇晃着,晃得囚室里锁链震响,“为什么?他是为什么死——”

  领主蝙蝠不再回答。

  超人松开了他,后退一步,漂浮在半空,以人间之神的姿态说:“你可以继续保持你的沉默,布鲁斯,但是等我抓到我们的蝙蝠侠,我会知道的。你们都是蝙蝠侠,你所知的所有平行世界的信息,他都应该知道。然后我会向你们的世界进军。”

  领主蝙蝠终于抬起头,看了他一眼:“你说对了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我们都蝙蝠侠,所以,从你的蝙蝠侠那里,你不会得到一个有用的字,就像你在我这里一无所得一样。”

  超人安静了下来。

  离开囚室之前,他最后问:“谁谋杀了你们的闪电侠?”

  这次领主蝙蝠回答了他。

  “——莱克斯·卢瑟。”

  ……

  “哦,不!”

  莱克斯公司的实验室里,卢瑟一把关掉了对瞭望塔的窃听设备,扯下白大褂冲了出去。

  电梯门打开。

  卢瑟疯狂拍打着楼层建。

  电梯升至莱克斯大厦顶层。

  卢瑟冲了进去,刚坐进自己背对巨大落地玻璃窗的总裁王座里,端起陶瓷水杯,就看到窗外一袭飘拂的红披风缓缓降落,直至与他齐平。

  卢瑟把老板椅转了个方向,面对着超人,“我的朋友,你怎么想起来我这里了?”

  超人顺着打开的窗飘了进来,神色警惕:“我有超级听力,莱克斯,我能听出来别人是不是在对我说谎。”

  “好吧,好吧。”卢瑟挺起了胸,头顶被阳光反射得锃亮,“你尽管用你的超级听力好了,克拉克,我对你绝对忠诚,我不介意你亲自来证明这一点。”

  超人盯着他。

  半晌,他的神色终于缓和了下来,“……我想是的,莱克斯。”

  “看吧,克拉克,我怎么说的来着?”卢瑟站了起来,张开双手向超人走去,给了他一个拥抱,“毁灭日用得还顺手吗?”

  超人的神色更温和了,“他很好,莱克斯,这还得感谢你。”

  卢瑟无所谓地挥了挥手,“只是做了朋友应该做的事而已。”

  “我审问了另一个世界的蝙蝠侠。”超人的眉头又皱了起来,看起来心思重重,说:“他说,在他们的世界,你当选总统,还谋杀了闪电侠。”

  卢瑟表现得相当无所谓,“有趣的平行世界,不是吗?不过,克拉克,说到平行世界,我最近正在做相关的研究,你有兴趣和我一起看看成果吗?”

  超人疑惑地看着他,“在那个世界,最先发现平行世界的是蝙蝠侠。”

  卢瑟眨了下眼。

  “哦,克拉克,我的老朋友,不管怎么样,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。”

  ……

  ……

  入夜。

  反抗军基地。

  卢瑟在主机屏幕前走来走去,“他怀疑我了,蝙蝠侠,因为那所谓的平行世界——”

  不义蝙蝠侠黑色的身影一如既往地在操作台前忙碌着。

  卢瑟猛地转向他:“或者说,超人一直不信任我,不止是这件事。他不信任任何人。我今天是拿出来了我们对平行世界的研究,才好不容易把他糊弄过去,但我可不敢保证下一次。氪石枪怎么样了?”

  “还是那样,关键技术在蝙蝠洞里,我们取不出来。”不义蝙蝠回答。

  卢瑟提醒他:“明天,当地时间六点,你的同位体就要被处死了。”

  不义蝙蝠没有回答。

  他专注地低着头,在操控台上按下一个键。

  伴随着沙沙的电流声,一段从瞭望塔后门流出的音频开始播放。

  “……难道你就不好奇另一个世界的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吗?我是说……如果是我们碰到那样的事,我们会怎么做……”

  “……卢瑟参加竞选,成为了总统……试图发动核战争,超人不得不杀死了他……”

  “……总要有人做出选择……它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世界……你只不过是一个被愤怒和复仇驱使着的疯子……”

  不义蝙蝠按下了暂停。

  “被捕两天之后,他开始表现出奇怪的合作倾向。”他说。

  卢瑟用一种“你在开玩笑”的表情看着不义蝙蝠,“——你是说,把超人气到朝他发射热视线的合作?”

  “至少他给了超人足够的信息。”不义蝙蝠简洁地说。

  卢瑟不以为然,却没有再反驳。

  音频继续播放。

  “闪电侠身上发生了什么?”

  “他死了。”

  “……等我抓到我们的蝙蝠侠……你所知的所有平行世界的信息,他都应该知道……然后我会向你们的世界进军……”

  “……从你的蝙蝠侠那里,你不会得到一个有用的字……”

  卢瑟转向不义蝙蝠,耸了耸肩,“他还挺维护你的,不是么?”

  不义蝙蝠:“安静!”

  “谁谋杀了你们的闪电侠?”

  “莱克斯·卢瑟。”

  音频结束。

  “好吧,好吧。”卢瑟一脸的无奈,朝着不义蝙蝠摊开手,“看来在平行世界,我是一个超级恶棍。可是这我早就知道了,蝙蝠侠,你找我来是为了什么?拿我做诱饵引开超人?”

  不义蝙蝠把音频拖回了某个点,说:“闪电侠。”

  “什么?”

  不义蝙蝠没有回答,又开始反复播放那几句对话。

  “闪电侠身上发生了什么?”

  “他死了。”

  “谁谋杀了你们的闪电侠?”

  “莱克斯·卢瑟。”

  “嘿!”卢瑟抗议:“我好像不需要你反复提醒我,我在另一个世界是个超级恶棍吧?”

  不义蝙蝠双手撑在操控台上,安静而低沉地说:“这段审讯记录,所有正联成员都能听到,而且一定会反复研究。领主蝙蝠侠不是说给超人听的,他在说给闪电侠听。”

  他下了断言。

  “他在策反闪电侠。”

  卢瑟:“我知道你们啮齿类动物之间有某种脑电波交流方式,但是你能不能详细解释一下,这个见了鬼的结论到底是怎么得出来的?!”

  不义蝙蝠:“我知道他在想什么,因为那就是我自己所想的。”

  卢瑟:“……”

  “好吧,退一万步,反正你就是知道他在策反闪电侠。”他不满地咬重了“就是”两个字,“但那是闪电侠,最受超人信任的超能力者之一,政权的高层领导,他为什么会被策反?”

  看着不义蝙蝠正要开口,卢瑟提前警告:“不准回答‘因为我是蝙蝠侠’。”

  “因为善意。一个囚犯,虚弱,遍体鳞伤,即将被处死,依然尖锐地用言语伤害那些囚禁他的人,却独独对他释放了善意。而这善意是因为,在他的世界,他们的闪电侠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  卢瑟若有所思。

  不义蝙蝠从操作台前站直身体。

  他转向卢瑟,似乎是想说什么,却在脊椎挺直的瞬间绷紧了面部肌肉,抓在操作台边缘的手因为太过用力而发着抖。

  卢瑟一惊,“你的旧伤……”

  “魔法的作用正在衰退。”不义蝙蝠深吸一口气,强硬地站直身体,然后冷静说道:“我不知道自己还剩多少时间,莱克斯。在我死后,你愿意接手反抗军吗?”

  卢瑟深深地看着他。

  然后露出了一个略显滑稽的笑容。

  “哦,别这样,布鲁斯。”他说:“超人在意你,大概不想杀你,但他对背叛过他的朋友可不会念旧情。”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*本文设定是领主黑化是因为卢瑟意图发动核战争,当时的情形下,除了杀了他,白超没有别的办法阻止,谋杀小闪只是个附带事件;当然原作黑化具体是什么原因各人有各人的理解



评论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