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有作品凹三存档,约稿请私信

【蝙蝠水仙】为了更好的世界(四)

※领主蝙蝠x不义蝙蝠

※剧情向,感情发展写到哪算哪


  蝙蝠侠被执行死刑的四小时前。

  瞭望塔。

  “不要想太多,巴里。”灯侠手肘架到闪电侠肩上,安慰他说:“超人只是想引诱出我们的蝙蝠侠而已,并不是真要杀他。”

  闪电侠沉默着,看着监狱的监控屏幕。

  囚室里挂着一只黑色的蝙蝠,吊在镣铐上,低垂着头,一动不动。

  闪电侠也低下了头,“……只剩四个小时了。”

  “嘿,蝙蝠的风格你还不了解吗?”灯侠看起来倒是毫不担心,“他肯定会在最后一秒跳出来,吓所有人一跳。”

  闪电侠对此保留看法:“你知道的,哈尔,这个蝙蝠侠也是个极权者,我们的布鲁斯大概不会想捡这么个麻烦回去。”

  “但也不会看着他被超人杀死。他连小丑都救。”

  一阵沉默。

  在如今的正义联盟,小丑和露易丝是唯二两个禁忌的名字。

  闪电侠和灯侠都默契地选择了用闭嘴来掩盖刚才的危险话题,好半晌,灯侠才重新说道:“不管怎么说,巴里,那是蝙蝠侠。两个蝙蝠侠。”

  闪电侠:“我只是想……”

  “别想太多,即使是在正义领主的世界,闪电侠的死也只是个意外。”灯侠正说着,通讯器上闪起消息提示的光,他低头看了一眼,“——嘿,鹰女找我,小丑帮的事。”

  他撑起黄灯护罩,从瞭望塔飞入太空。

  闪电侠目送着那一点黄光消失在地球巨大的蓝白色背景之中,转身走上传送平台,开启了装置。

  下一瞬间,他出现在了斯崔克岛监狱门口。

  守卫监狱的士兵们只来得及看到一道金红色的光。

  随后,监狱报警器疯狂地响了起来。

  发生越狱的消息以光速传递到超人的通讯终端上,而在这不到一秒的时间里,闪电侠和领主蝙蝠已经离开了斯崔克岛。

  闪电侠在一座城镇里停了下来。

  领主蝙蝠几乎是挂在他肩上,要靠他支撑着才能站稳,虚弱地说:“……蝙蝠洞。”

  闪电侠用超级速度从路边的商店里拿了瓶水,还没忘记留下零钱。

  他喂了一点水给领主蝙蝠,“你确定?超人等着蝙蝠侠自投罗网——我是说,我们的蝙蝠侠——他猜得到你会去蝙蝠洞,肯定留下了措施。”

  清水润湿了领主蝙蝠面甲下干裂的双唇。

  随后,他从闪电侠手里的瓶口上偏开头,声音微弱而沙哑。

  “没有别的选择,闪电侠。你们蝙蝠侠的传送装置被破坏了,我需要蝙蝠洞里的原型机。”

  ……

  “他需要蝙蝠洞里的原型机。”

  坍圮了小半的韦恩大宅里,不义蝙蝠在手中的仪器上迅速调试着数据。

  他继续说道:“超人袭击了我在北大西洋沿岸的基地,用热视线烧毁了我的时空传送门,这才导致这次的传送错误。领主蝙蝠侠想要返回他自己的世界,只能去蝙蝠洞。”

  卢瑟穿着机甲,心情很差地抬起机械臂,给了地上爬过的哥谭特产老鼠一炮。

  “——这就是你为什么要让我开着机甲来这里挖地,蝙蝠侠?”

  不义蝙蝠转身看着他。

  “我很抱歉,莱克斯。”他低声说着,音调里带着一点微不可查的温柔,“超人派煞斯来杀害阿尔弗雷德的时候,他把蝙蝠洞的入口也炸毁了。”

  卢瑟怔住。

  “抱歉,布鲁斯。”他干巴巴地说。

  不义蝙蝠没有再说话,走到一边,继续调试手里的仪器。

  而卢瑟也是一言不发,重新开始他在废墟上的挖掘。

  直到,他用机械臂掀开了一块倒塌的韦恩大宅石材,露出其下通往蝙蝠洞的楼梯。

  不义蝙蝠停下手里的工作,和卢瑟一前一后地下到蝙蝠洞里。

  一路上,他看着自己曾经的收藏,神色冷峻。

  卢瑟却是第一次来到蝙蝠洞,好奇地四下张望。

  蝙蝠洞里,随着他们的进入,灯光打开,备用电源启动,半环形的主机屏幕逐一被点亮。

  蝙蝠电脑的音箱播放出提示音。

  “欢迎回家,布鲁斯老爷。”

  阿福的声音。

  不义蝙蝠的神情微微变了。

  ——这条提示音,还是阿福强硬地给他加进去的。那时超人刚刚向全世界曝光了他布鲁斯·韦恩的身份,韦恩大宅外围满了记者,直升飞机的螺旋桨声仿佛能把天空搅碎。

  他不得不离开韦恩大宅。

  反抗军是一份危险的工作,不义蝙蝠深知这一点。

  所以他希望阿福能留在安全的地方。

  阿福说:“看看我给您的清单第一条,布鲁斯老爷。您必须带走的物品:阿尔弗雷德·潘尼沃斯,没有他,您甚至没办法做出一份正常人类吃下去不会死亡的食物。”

  然而不义蝙蝠态度强硬。

  “好吧,如您所愿,布鲁斯老爷。”阿福用他的管家式嘲讽表达不满:“但我有必要修改一下蝙蝠洞的进入提示音,好让您能第一时间知道,您流亡在外的日子里,拖欠了您忠实的管家多少工资。”

  不义蝙蝠强迫自己从回忆中脱离出来。

  “阿尔弗雷德……”他轻声说。

  这声叹息在蝙蝠洞里微弱地飘荡,很快就散去了。

  如同阿福的生命。

  卢瑟沉默着,不义蝙蝠重新转向了主机屏幕,准备调取时空传送门的数据。

  ——一道金红色的光突然出现在他们之间。

  那道光停下了来时候,蝙蝠洞的手术台上多了一个人。

  “我希望你的手术台还保持了它的功能,布鲁斯。”闪电侠轻车熟路拿起蝙蝠洞的咖啡,“诶,等等——莱克斯?莱克斯·卢瑟?!”

  卢瑟低声吼道:“住口,闪电侠!我没有杀你!”

  闪电侠:“……”

  他睁大了眼睛,“不不,莱克斯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只是想说……超人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。”

  “是,是。”卢瑟不耐烦说道:“如你所见,我背叛了他,行了吧?”

  被闪电侠放在手术台上的领主蝙蝠挣扎着把自己撑了起来,却因为虚弱而滑到了地上。

  他伸出一只手,扶着手术台,抬头看着眼前的不义蝙蝠。

  黑色战衣,黑色披风,老式的黑色蝙蝠标记。

  在他成为正义领主之前,所熟悉的一切。

  不义蝙蝠也低头看着他。

  憔悴,遍体鳞伤,面甲破损,披风仅剩半截,只有胸前灰色蝙蝠标记一如既往地凌厉。

  “我要回到我自己的世界。”领主蝙蝠率先开口,声音低沉沙哑,“而你想要对抗超人,无论你是怎么打算的,当下来说,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修好这个传送门,有异议吗?”

  不义蝙蝠用极不信任的目光盯着他。

  “你在研究平行世界。”他说。

  领主蝙蝠:“仅限研究。”

  “不可能是仅限研究。”不义蝙蝠看着对方面甲下的白色护目镜,“我研究平行世界,是为了他们的正义联盟,因此你也必定有所企图。我听说过你的故事,独裁者。”

  领主蝙蝠如同被冒犯一般,发出了压抑着的、嘶嘶的低吼:“我,不是,独裁者!”

  不义蝙蝠眯起眼。

  领主蝙蝠也眯起眼。

  卢瑟就在这个时候从机甲里跳了出来,举起双手,把自己插到两个蝙蝠侠之间:“超人随时都有可能过来,你们确定要在这个时候争吵?”

  两只蝙蝠相互瞪了一眼。

  卢瑟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来回游移,然后露出微笑,“传送门?我没有异议。”

  ……

  当有两个蝙蝠侠和一个卢瑟同时在场的情况下,把原型机调试到能够投入使用,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。

  不义蝙蝠一边检测传送门的性能,一边说:“我和卢瑟清理了一部分超人的布置。”

  领主蝙蝠:“闪电侠带我来的时候,清理了另一部分。现在他正在外围巡视。”

  “很好。”卢瑟把两根电线绞在一起,“我们还有多少时间?”

  “因为闪电侠的背叛,超人正在瞭望塔大发雷霆,发动所有人力去搜捕闪电侠,暂时顾不上这边。”不义蝙蝠转向领主蝙蝠:“不错的计划。”

  领主蝙蝠面无表情。

  卢瑟放下了手里的修理工具。

  “嘿,蝙蝠们。”他说:“我们只差最后一个小小的步骤了。”

  领主蝙蝠的神色立刻警惕起来。

  不义蝙蝠:“电脑,检索正义领主世界坐标。”

  下达这句声控命令的时候,他冷冷地盯住了领主蝙蝠。

  卢瑟上前一步,和不义蝙蝠并肩站着,挡在领主蝙蝠和传送门之间。

  “我离开我的世界两天了。”领主蝙蝠说:“我必须回去,缺席两天,我担心局面失控。”

  他强调了“必须”两个字。

  不义蝙蝠的手伸向了腰带,“你必须被审判。”

  领主蝙蝠的手也伸向了腰带。

  “不要做无谓的尝试,蝙蝠侠。”不义蝙蝠警告他:“你的身体状况,你比我更清楚。”

  领主蝙蝠强硬地回应:“不要拦在我和我的世界之间,蝙蝠侠。我有我的责任需要担负。”

  “你没有这个权力。你不能把世界当做你的玩具,却号称那是你的责任。”

  不义蝙蝠掌心里扣住了蝙蝠镖。

  “看看你自己的世界吧,布鲁斯。”领主蝙蝠低声说,音色里有种罕见的悲哀,“人们再也不需要担心核战争了,因为在超人类的威胁面前,核战争不值一提。”

  不义蝙蝠:“我并不认为这是正确的,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。”

  “你不可能永远只做‘正确’的事。”

  不义蝙蝠面甲下的眉毛深深皱起,“——什么意思?”

  领主蝙蝠说:“电车问题。”

  “愚蠢。”卢瑟插口说道:“不管是我还是蝙蝠侠,都能想出至少一百种方法,同时救下两条铁轨上的孩子。”

  领主蝙蝠的身体因为伤势而摇晃了一下。

  他扶着操控台重新站直。

  “我并不是在和你讨论扳不扳铁轨的问题,卢瑟。你当然可以轻而易举地想出办法,但你的能力是有极限的。假如那不是一列电车,而是超人,或者毁灭日呢?终会有超出意料的情况发生——而在那个时刻,我们必须做出选择:一个孩子,或者五个孩子。”

  沉默。

  “没有生命应该被牺牲。”不义蝙蝠说。

  领主蝙蝠直视着他,“不,只是你足够幸运,没有碰到必须做出选择的时刻。”

  他们相互对视着,气势强硬,谁都不愿意退让。

  头顶的韦恩大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。

  卢瑟脸色变了:“超人!”

  不义蝙蝠注意的是另一点,“闪电侠——”

  “我们没法救他。”领主蝙蝠冷静地说。

  蝙蝠洞顶的地面被轰然而裂,阳光洒了进来。

  阳光里有一袭红披风。

  “那是你!”不义蝙蝠吼道,抬手吞下一颗绿色药丸,射出勾爪,整个人随之向上荡起,“我绝不会放弃任何人的生命,不管有没有选择!”

  一枚蝙蝠镖旋转着割断了他的勾绳。

  “——所以你是英雄,而我不是。”

  领主蝙蝠静静说着,扬起手,收回了蝙蝠镖。

  不义蝙蝠怔住。

  惯性的作用下,他笔直地朝着传送门坠落而去,而半空中的超人也发现了这一点,怒吼道:“不——!!!”

  热视线从他的双眼中发出。

  传送门的光芒漫过了不义蝙蝠黑色的身影。

  不义蝙蝠通过传送门的刹那,领主蝙蝠飞身扑向一旁的卢瑟,把他也推了进去。

  他自己却没来得及。

  在领主蝙蝠传送到一半的时候,超人的热视线准确击中了传送装置,引发一连串的爆炸,炸毁了整个蝙蝠洞。

  一切都掩埋在废墟之下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*超正动画里,绿灯和鹰女打算去处理抗议活动,囧叔说如果你们非要这样就让蝙蝠侠来扫尾;再参考一下黑蝙,大致推测,灰老爷虽然整天窝蝙蝠洞里,依然还是个控制狂,我离开两天你们就给我搞事JPG

  (我真的克制不住写小论文的冲动,假装了几天莫得感情的产粮机器装不下去辽)

  *讲真,我感觉自己每天都在有请双方辩手入场,不义领主背景太合适开辩论大会了

  *电车问题太常见了就不多介绍了

  *超正动画,白超对卢瑟说过“我确实喜欢做英雄,但如果这就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,我也可以不做”→灰老爷对不义老爷的“所以你是英雄,而我不是”

  *提前预告一下,不义老爷和不义莱秃是正常传送到领主世界,灰老爷被时空乱流卷到了闪点


评论(2)
热度(10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午三点(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